Thursday, November 12, 2009

快乐

快乐?

曾几何时, 有人问过我一个问题。

何谓快乐?

我就很敷衍地回了他。

“快乐就是等于笑容。”

过了几秒,他似乎质疑了我的答案。

他便接着问道:“难道一个人失去笑容时,他就不快乐吗?”

我愣了一下,不知怎样回应他。

最后,他就对我说:“快乐对于每一个人有不同的定义。对于你,好吃好玩就是快乐。但,我却不这么认为。在人生的道路上,大家都各往着自己的目标前进。也许,当你在追寻自己的梦想时,你已失去真正的快乐。”

之后,我就再没有与这位朋友邂逅了。

有时,我在想,知足不一定就会常乐。日子一天一天地在更新,人也一天一天地在改变。想法变了。人也领悟了不少的道理。快乐并不是随手可得,而是遥不可及。我想我已失去了它。

谁能告诉我如何得到长久的快乐?



3 comments:

MICHAEL LIOW said...

长久的快乐? hahaha... there is nothing as eternal happiness... unless u die..LOL... just joking... =P

知足常乐的确是有的。。虽然时代在改变。。但只要你放慢你的步伐,不时时刻刻追求物质上的享受,那你还是会快乐的。。 但这一点很难做得到因为我们还是凡夫。。人总是这样,一直以为自己不快乐,但你知道吗?何等悲哀呢?日子过得好,就是其中一种快乐。
如果还可以舍去贪欲,那你就会更快乐了。
不要把要求快乐放的那么重,一切知足就好。 =)

I know u may think I'm crapping..and may not want to take it seriously...because anyhow I still dun have the knowledge to talk all this crap...
but as to understand it or not..it is up to u .. =D

If u want to know what is happiness..think of those people who have worse life than u..then u will know how to be grateful..LOL...
人生是有甜酸苦辣。。快乐只是甜的那部分而已。。所谓生活就没有长久的快乐,只有明白真正的快乐那才是快乐。

快乐是快的。。所以乐不能长久。 =)

yTze said...

Which reminds me of what He said: Those who go to Him shall never thirst.

A song that touched me one day at church:
Do not be afraid I am with you, I have called you each by name.
Come and follow Me, I will bring you home, I love you and you are Mine.

彩虹的灰。。。 said...

快乐应该就是我们一直在找寻的目标。。。它看似离我们很近,可是却又遥不可及。。。虽然说微笑可以使人快乐,可不这是真正的快乐。面对外人,我们保持笑容因为这是最基本的礼貌。对我而言,真正的快乐其实就是平平凡凡的过每一天,不需要太多的笑容,因为大声的笑会使我疲倦。。。笑了之后就什么都不是了。。。无可否认,我们的确比很多人幸运,而我们不快乐不是因为我们不知足,只是我们也有我们要面对的压力与难题。。。别想太多了,努力地过每一天吧!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!加油咯!你不是孤独的。。。